sherry_zhang182

最好年华里的相遇(有彩蛋脑洞)

你和全世界都知道

一块磊磊酥:

最好年华里的相遇


高能预警,这是PO主的的精神世界,你可以不认同,但是拒绝撕B。另外就是勿圈真人。自萌。




他们相遇那年,伍嘉成22岁,谷嘉诚23岁。

因为一个养成类的选秀节目,他们远隔千里,却有了命定的相遇。
感叹彼此有相似的年纪、相似的名字以及相似的身高。
然而,伍嘉成对谷嘉诚是不屑的,嗯,有一点点的不屑,再调上几勺嫌弃,伍嘉成觉得这碗汤卖相好,但是味道差。
所以,在白队初分组的时候,伍嘉成的内心OS是,居然是他?

谷嘉诚一直靠着脸这样的一项天生满点技能刷人生副本,何曾碰过壁。起初,顺风顺水的幸运儿想换条路走,就算是玩,也要带球过了中场线才算有意义,而球场厮杀,从来彰显的不是个人英雄主义,好的队友,至关重要。所以在白队初分组的时候,谷嘉诚的内心OS是:果然是你。

在看客眼里,这两个人的微妙的化学反应,很好。

拿到冠军之后,伍嘉成到回头去刷时间轴记忆线,想到第一次合体的探戈,还是会有甜甜的傻笑:“第一次就抱成那样,搂成那样,好尴尬啊。”
谷嘉诚笑而不语。

要说起来谷嘉诚的属性,树袋熊?二哈?还是大尾巴狼?
我觉得都不准确,大概是隐藏了腹黑属性的披着二哈皮又一脸树袋熊呆萌表情的大尾巴狼。
他对伍嘉成是有企图的,或者说,他的企图就是伍嘉成。
本来只是一场增广见闻的人生之旅,却不小心遇到了命定的人。谷嘉诚觉得,幸运儿这个tag大概会跟着他一辈子。

伍嘉成之前一直认为谷嘉诚会是一个拖油瓶一样的存在,毕竟纯素人出身,毫无歌唱技巧的大白嗓,而且,那浓浓的八九十年代港星歌舞范儿是什么鬼?但是真真实招儿走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个家伙,初赛的成绩,并不虚妄。

他很认真,也很拼。伍嘉成无意中刷开过谷嘉诚用以记录感想的备忘录,里面有句话,让他动容的脸红:他很优秀,我要更加努力,才能追上他的脚步,一起前行。

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在暗自蜿蜒生长,爬上伍嘉成的心头,长出一张柔软的网,又或是开出五彩的花。

他变得越来越爱唠叨他,他也默默的回应着他的唠叨,被训练比赛填满的日子里,两个人依然有各种美好的片段。

“你对着镜头说,伍嘉成可不可爱?”
“就是因为爱他才会这个样子。”
“我们不要输好不好。”
“我不想被打。”“不会被打。”
“你最帅,你最帅,你不用说都帅。”
“…………”

二人组,三人组,五人成军,到最后2月6号,四个人一起登顶封王的那个夜晚,再回首,仅仅三个月的时光,却恍如隔世。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从嫌弃到依靠,从素人到明星,谁都无法去探知他们的内心世界,那是他们心底里最值得珍视的宝贝,越珍贵,越不足为外人道也。

他们就像是交融在一起的水乳,再也无法阻隔无法分开。每每感叹,今生都无法再找到这么妥帖合拍的彼此。

“假如时光倒流,你会不会……”
“不会后悔。”
“我还没有说我要问什么。”
“不论问什么,我都不后悔。”
天底下害羞起来顶顶可爱的男孩子,就叫伍嘉成。
谷嘉诚覆上他的手,手指纤长精致,十指交错。
“嘉成,我庆幸,是在23岁与你相遇。”


谷嘉诚不能想象,如果自己与未成年的伍嘉成相遇,大家一时激情,换来的会是什么,也是是漫长达几十年的蹉跎。他记得十八岁的自己,只觉得,活在当下就是好的,青春即本钱,而他不在意过度挥霍,不念过去,不顾将来的感情会如何延续?

伍嘉成不能想象,如果自己在而立之年与谷嘉诚相遇,在娱乐圈摸爬滚打数载之后,他是不是还保有赤子情怀,他也许对世俗低头妥协,也许会对潜规则让步,也许会泯然众人。
他也许会没有勇气,握住谷嘉诚伸过来的手。

二十二三岁,是多美好的年纪,依然载着青葱少年的勇气,却洗尽了莽撞。而之后还有长长的路要走,有你在身边,就不忘初心。世间,最美好的告白,就是长情的陪伴,而我最美好的年华,是与你相遇。



——————————
彩蛋时间(这个真的我和群里妹纸的脑洞,谨以此脑洞菜单,献给我爱的CP及城管大队支队的各位亲爱的妹纸。)在我看来,最动人的情书,不道爱情,不言喜欢,只是那种深入骨髓的关切,没错,最动听的,莫过于老谷对小伍说:“嘉成”



伍嘉成病恹恹的躺在床上,哼哼唧唧的推了推靠在一边的谷嘉诚;“老谷,我渴了。”
谷嘉诚起身倒水的功夫,他迅速拿过之前被谷嘉诚坐在屁股底下的手机,网瘾BOY是离不开微博的好吗?点开微博首页,刷了一下。
“哎,老谷,为什么首页几个经常私信我的城管都在听歌,还是同一首歌,去大理。”
“哦”
“老谷,他们不会知道我来大理了吧。这是私人行程啊,应该没有人知道。”
“哦”老谷坐回原位,拿过手机又顺势塞进裤兜里。
“我还没看完。”
“发烧还不乖乖躺着。“
“哦。”伍嘉成瘪瘪嘴钻回被窝,两只小爪子扒拉着被子边,眼巴巴的看着谷嘉诚。

“老谷,要不然我发个微博,咱们俩互动一下,这样她们就不会猜到咱们俩在一起了。”
“。。。。。。。”谷嘉诚很无语,你不知道下次FBI进新都打算在城管里海选了吗?
“老谷~~~~~老谷~~~~~”心头肉的软萌娇嗔勾的心头颤巍巍的。
“好吧好吧。”
伍嘉成抢过手机,开始想脚本。谷嘉诚做在一边,摸摸头。小傻缺,大概你以为你骗了全世界,殊不知,是全世界骗了你。

评论

热度(54)